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生病的人愛胡思亂想

肚子漲漲的,
看到或聞到油炸的食物有想吐的感覺,
但想嘔又嘔不出。
看見家裏的大肚婆還可以在廚房燒菜煮飯,
完全沒有作嘔作悶的症狀,
覺得自己比家裏的大肚婆更像大肚婆。

剛從雜誌看到一篇文章,
作者引用了劉若英在《20.30.40》這戯裏說的一句話,
“如果現在哪一個男人先來找我,我就嫁給誰...”
一語道中了現代人類在生病時出現的孤獨和空虛。
我不至於這麽恨嫁,
只是多多少少有種孤獨和空虛感。

一個人懶在公寓裏面,
期待一點慰問,
卻又裝作不希罕,沒關係。
我撥電給媽媽,媽媽的叮嚀讓我眼淚直下。
我也任性地喝訴爸爸,說他很煩,我不想講話。
我這個不在家的孩子讓他們好擔心。

其實我不至於很慘,
至少我不是一個人開車去看醫生,
不是一個人去買米煮粥。
只是生病的人愛胡思亂想。
不用管我。

2 comments:

小蘑菇 said...

ya,I understand the feeling of sick (when we are not around hometown)..
hmm...u think the better way lo..
dis sickness help u to pai du (release ur toxic) ma!!
take good care ya, Shan!!!

~Yiing~

Catherine said...

不要想那么多....
需要的时候,你可以联络我...
我们不是住得很远
需要援手,只要能力范围之内,
我还是可以过来的~~~

多喝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