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07

《色. 戒》

因为深受好评
因为是李安
因为有梁朝伟王力宏
因为有在怡保拍摄
因为拿了金狮奖
所以我迫不及待的看了《色. 戒》。

想说汤唯的演技令我惊讶,
我想象不到还有哪个演员可把这角色演得这么出神入化。
想说每一幕每个情景每个动作
都可以感受导演与演员的诚意。
想说看完后我忘了站起来拍手,
因为看完了整个人很伤感。
这戏成功牵着观众的情绪走,
至少我是。

本人对一幕特别的钟情,
王佳芝离开珠宝店后
搭了那架车
拉车司机的高兴正好是王佳芝的对比
“回家?”
想了一会儿,“欸。”
眼泪流了出来
是我的,不是王佳芝,
她很内敛,不用流泪。

觉得每一幕都很重要,
李安亲自操刀剪了6分钟之余,
还有几幕吻戏也被剪了。
有点浪费,
虽然现在已经很好看,
但完整版的一定更好看。

4 comments:

小蘑菇 said...

我也对这部戏有憧憬。。
看了再跟你分享吧!

Chloe Tan said...

我就覺得這部戯還蠻不錯,喜歡李安的悉心鋪排每一幕,每一個演員的表情,動作,都一絲不苟。。尤其是湯唯。。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演員。下次再有這樣類型的戯,我們再一起看吧!;)

小蘑菇 said...

湯唯真的演得很好!!
几乎把影帝给比下去了。。
你说的那幕我有留意到。。
车夫跟王佳芝的心情成对比。。
好沉重的一套戏。。

Niko.Ching said...

嗨!第一次来,忍不住要说几句了。呵呵。我也很喜欢这部戏呢。

本人比较深刻的那幕是易先生陪王佳芝去拿戒指时,易先生深情望着她,王佳芝内心很挣扎的那一幕。她感觉到他对她的感情,可是我看得不确定。当她对他说“你快走!”的时候,梁朝伟是那么的怕死,扑身逃命;也反映出他是多么地爱王佳芝,可是她还是负了他。(虽然,她赔上了自己和朋友的性命,只因为她心软。)

还有,当他知道王佳芝是冲着他而来时,他眼眶红了,回到家还坐在她曾睡过的床上回忆她。他是爱她的。可是我看完后还是不知道到底王佳芝是不是也爱上了他;或她只是对他的深情愧疚。

很复杂的感情戏,一部值得看了又看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