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2, 2009

臺灣游(一)

在臺北第三天了!
先把這三天的行程寫寫~

20/6
中午一點多去機場的路程在ONE FM亮聲一下,2.20pm離別K先生,三點班機,抵達KK六點鐘,停站四十分鈡,10.20pm終于抵達臺北。
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亂亂闖,竪起耳朵聼指示。和隔壁小弟弟哈拉幾下,吃吃飛機餐,看看九把刀,睡睡小覺,六個小時其實還好...
500塊台幣小黃載在到妹妹宿舍,總算十二點前到家了。


21/6
早上醒來,自個兒到樓下“萊爾富”便利店買早餐。這裡的便利店好好玩,很多東西看,但購物袋要另加錢~

第一站是淡水,我和妹妹搭捷運到淡水,逛淡水老街,吃那裏的小食。有烤花枝、地瓜毬、鹽酥菇、特高冰淇淋等等等,很飽~我們還搭船去漁人碼頭,看情人橋,聼餐廳的駐唱歌手,在海邊的一閒餐廳喝了杯芒果冰沙,那裏生活很真的很悠閒、寫意、很個性~
傍晚時分,離開淡水,到士林夜市逛。吃了《轉角遇到愛》的豪蛤煎和肉圓,很飽,很特別,但其實沒有真的很好吃。肉圓好像有一股不是很好聞的味道~ 吃飽了(其實沒有餓過),逛夜市,一眨眼,幾千塊台幣不見了。
十一點回到家,沖個涼,十二點零晨出去唱K。有我沒玩過的魔法remote, 女聲可以變男聲,男聲變女聲、可以轉換空間效果,有巨蛋、紅舘、浴室、隧道..等。還有還有“走音救星”、“優美聲音”、“刑警call機”、“唐老鴨”等效果。開伴唱的更神奇,你一唱,伴唱的會變小聲~好高科技~我好山芭~就這樣玩到早上6點半。


22/6
十二點多出發陪妹妹去世新交功課,台湾大学都有偶像剧的ful~ 過後買了被珍珠奶茶,吃了碗牛肉湯麵,注意,牛肉湯麵不等于牛肉面,牛肉湯麵沒有牛肉~

過後去光華新天地買hard disc,類似lowyat的地方,但東西便宜很多。320G才賣NTW1800.

接下來搭巴士出發西門町。巴士司機很有禮貌,也很年輕,真的和我國的driver image很不同。西門町就是逛、逛、逛,腳不是我的...其實沒買什麽,錢卻剩不多了~ 還有,吃了一个叫葱抓饼的东西,像roti canai加葱加肉松~ 也吃了西門町一家馳名的豪蛤面綫,叫“阿宗面綫”,一家很多客人,但全部都只能站著吃沒得坐的爆棚食店。

7.10pm離開西門町,和妹妹一起搭接運,不同的站下車,她囘學校開會,我回她家。我認路還不賴,還可以從接運站走回家~回家上網和我的K先生視迅一下。

待妹妹開完會後,和她的朋友,一起去附近的“補甜人家”吃芋圓冰,好好吃~ 這裡的店名啊、產品啊的名字都很可愛~ 也發現臺灣人真的很愛QQ的東西,吃的都很Q. 妹妹說“Q”是用來形容很"yin yen"的口感,學到了。

用悠閒的姿態走緊湊的行程,好棒!
(再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