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演唱会观后感



这两天人在云顶,而昨天看了一场很棒的演唱会,《星光传奇云顶演唱会》。看了N场不同的演唱会,这是第一次真的有很震撼很high。除了喜欢宥嘉,其他星星我也喜欢的,但这里想分享针对林宥嘉这场演唱会的演出。

如有看《超级星光大道》比赛的朋友都知道宥嘉强项是演绎的歌曲的投入度及歌曲的铺陈。而昨天我亲眼见证力,是如此的震撼!喜欢他演绎连接4首曲子的部分,我都用“演绎”这词,因为他的表演不只是“演唱”而已。第一首是陈奕迅的《last order》,唱出歌曲无奈、颓废的感觉,比他在决赛时唱的进步超多的,也多了男人味;第二首《背影》,感觉一个人很孤单、很寂寞的住进别人的背影,超棒的声音拿掠唱得我都快哭了;第三首《我要我们在一次》,也是一个人,一个人想象着与另一半跳着华尔兹舞,最后痛了累了倒下的那一下,相信在场的粉丝有心痛;最后那首是《last order》的广东版--《new order》,哦~这...他的广东话有待进步~ 但看到的是虽然听不到他唱什么(因为咬字有差),但他的举手投足好像进入了歌曲里。

连续4首,他唱得很认真,观众也都好认真好安静的听,似乎不想也不敢打扰这这么美的演出。当然偶尔有疯狂粉丝呐喊名字,但换来的是其他粉丝的“shhh..."声。他可以做到这样,我在怀疑他是天才吗?

当然除了认真的部分,宥嘉可以很high,而且是最high的。Encore后出场的那部分,唱着马来西亚的创作歌曲,他整个人就是high 翻天的,有种誓要让全场high起来的感觉。他在台上走来走去跳来跳去,我看到他是属于舞台的。不好意思,我没空注意其他人。可能刘海太长,就是一直甩头把刘海甩后,这动作如果是其他人做一定不堪入目,因为动作很林宥嘉。原本单纯喜欢他唱歌的我,现在变溺爱挂了。

演唱会结束后,我看到的是虽然外面的风超猛的,但大家都徘徊在外兴高采烈将感想、回味片段、拍照等,没有人舍得离开。和我一起看演唱会的一班人更是在那喊起口号来了,沿路回酒店一行十多人就是一直唱歌,不理旁人眼光唱着刚才听过的歌,大家都傻了。





昨天累得睡着了,今天醒来有种失落感。
还有,
喉咙痛。




一班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喜欢同一班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您好,謝謝您的分享,讓在台灣的我們能看到宥嘉的精彩表現。

Betty Teoh said...

二姐我感冒了!嗚嗚~~喉嚨沙啞了~很懷念大愛團的大家~期待大愛團的重聚~宥嘉真的很棒。。。我業update我的部落格了

http://www.wretch.cc/blog/bettyteoh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