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08

惠善论

今天第一次去公司的Semenyih Site 富贵山庄,原来这些地方平时都满多人的。在那儿帮忙搞一个风水讲座,出席的人不多但发问的人很多。大家当讲师算命的这样问许多自己的流年。

除了物质上的,真的,人们需要心灵上某种层度的安慰。渐渐了解为什么有些不科学的product也能做的不错,我的公司就是其中之一。8月有个大型的超度法会,且反应超踊跃的,RM18,888的一个超度法位也有人买~我没法明白那种想法,可能我很穷。

上两个星期出席了一场公司办的讲座会,个人觉得讲师关于殡仪的说法蛮妙。讲师说,人生有几个重大的礼仪,其中包括结婚、丧礼。礼仪的存在其实只是让大家可以调适生活上的改变。结婚仪式,让双方知道从此生命中多了一个人;殡葬仪式,让亲属知道从此生命里少了一个人。就一个仪式,让亲属哭过,释放过,然后继续生活。我所理解的是,殡仪是为活着的人设的,而不是为死人设的。不懂有没有理解错,但我喜欢这样一个诠释。

其实有很多东西很想与别人分享,但总感觉没有人有兴趣听,所以就写在部落格里。这就是写blog的好处之一~

1 comment:

Catherine said...

add oil in this job la...sure can learn al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