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我. 音乐


开了个新的category-《我.音乐》,想写写我与音乐的故事,虽然我的音乐造诣浅之又浅。


《我与钢琴》
五、六岁时喜欢听大姑弹琴的我,就站在琴边唱歌,唱的是老歌。
七岁终于有机会学琴,喜欢手指编出的声音,就算是乱按乱弹的。
超讨厌theory的我,不允许只学弹琴不学theory,
十岁那年,我被theory这恶魔击败了,放弃学钢琴。

钢琴仍在家中,就算没学琴了,我还是会在钢琴前乱弹。
十二岁那年,学校老师为我找来个伴唱,我的琴声上了“第五台”,
是《萍聚》这首歌。
除了有伴唱的,我也独奏了《绿岛小夜曲》。

十四岁那年,大姑要把钢琴搬走,以是国中生的我竟在家大哭大闹,
直到爸爸说会买个吉他给我才甘愿收声。
然而吉他。。。现在还在,但对它很陌生,我还是爱钢琴。。


《我与法国号》
十三岁那年上国中,加入了铜乐队,虽然很多人反对,说铜乐队很辛苦。
教练的一番“苦心”,把我们几个戴眼镜的,分去吹法国号(French Horn)。
一开始不满意为何大部分乐谱都是当配音而已,但时间久了,爱上了法国号的温柔。
觉得法国号在众多乐器中最优美,兼柔美。
声音不大、不尖、不粗,有点自恋的觉得像自己的声音。

我带着我的法国号过了我中学快乐的5年,去游行、表演、比赛等,
尽管晒得黑黑,练得累累,甚至成绩也退步,
我没有后悔。
法国号上有我的口水、汗水与泪水,以及整个团队的精神,
现在正在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回到乐队看师妹们,已没有认识的人了,只有一堆熟悉的乐器,
french horn, trumpet, trombone, flute, clarinet......

2 comments:

小蘑菇 said...

我还记得那第五台的录音!!
在霹雳华小的讲堂!!
我还当你的司仪呢!!!
印象还很深刻!!

Hui Shan said...

对!真的很怀念!
其实我也差点把这事忘了~
写写下这篇部落格,忽然想起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