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演坏了

看了一篇部落格,源自林宥嘉的新Po,《演坏了》
电脑不停播着莫文蔚的新歌《其实我一直都想对你说》
旋律与文章的配合,有点感触,
我有话想说,选择在部落格说。

演?做自己?是反义词吧。
当然,每个人想做自己
但往往别人给的意见与批评
无意识...渐渐的,不知不觉地
大家演起来了。
是吗?
可能有人反对我的说法。

‘惠善’,是谁?
怎样算是自己?
我喜欢分析东西,所以我常分析自己
别人都说我静,其实我自己并不觉得完全是
承认自己有时真的静得恐怖,
但我也很吵。
可能因为别人都这样说,
“你很静。”
我天生就爱配合人...
当我想大喊大叫时
我无意识地告诉自己
静的那个才是我
我停止呐喊。
觉得自己很可悲......

最近我常说“我是好人”
同事一听到我说这句话就想扁我,哈!
但同时,最近我都跟身边的好友说
“其实我是坏人。”
我已不知道自己是谁
只好...好好的演。
--------------------
你演得好吗?
会不会太油?要加点格调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