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池塘

习惯了早醒,睡不回,虽然昨晚很迟睡,也喝了酒。早上做了这么健康的捐血运动结果晚上跑去喝酒,现在应该有40岁了。

这两天头脑很累,有东西一直在里面转,因为发现了一个事实,看清楚了一个画面。事实是我最近当了鱼儿被养进池塘里,游得很自在,以为池塘只有我一只鱼儿。游下游下发现另一个鱼儿,原来经营的人不只养一只鱼儿,还有其他鱼儿在这个池塘。

其实经营的人不曾告诉我,我这鱼儿被放在池塘里,只是很明显张开眼就是水,张开口就是饲料。其实我不适合当池塘里的鱼儿,因为我这鱼儿很懒惰,但是水很温暖,饲料很丰富,在这种情况下我舍不得离开,要知道大海很大很茫然。只是害怕鱼儿越来越多的时候我这条鱼会被丢弃大海而我却忘了如何游泳而被溺死。

在还未忘记如何在大海游泳前我是不是应该离开池塘回到大海继续游泳?或者我有能力把池塘占为己有?但是这个池塘值得留恋吗?

我幸运的发现自己在池塘里,对,不是每个鱼儿都知道池塘的故事。

No comments: